社工日快樂!本會戴理事長給夥伴們的一封信
02
2016. 04

敬重的社會工作夥伴:

      社工日快樂!

      我們來自不同的服務領域,在都市或鄉間、在白天或者黑夜、在機構或者社區,乃至災害救助的歷程當中,我們用專業熱忱的助人行動,讓服務遍及每個角落,多元的服務領域,讓我們是如此不同,卻又如此相似,因為我們堅信案主、家庭和整個大社會有改變,會有向前一步的一天,這是我們身為「社工人」、共同的信念與使命。

     在近幾年當中,社工專業的服務持續提升,台灣社會對於社工的認識正在慢慢增加,少了苛責,多了鼓勵,這是我們共同打拼而來的改變,同時感謝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推動社工人力進用計畫、社工執業安全方案,保障社工基礎工作條件。本會身為一個雲端世代所成立的專業社群(103年4月2日社工日立案),看到了社工夥伴對於專業成長的殷切期盼,所以承辦衛生福利部的社工專業知識資源分享平台先期規劃作業,並積極推動督導專業發展平台,期盼能夠進一步發展社工督導專業。

     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當中,讓我們一起重新擁抱「愛助人,用愛助人」的自己,也共同見證長久以來我們所努力的社會工作專業,正在往更好的地方前進

    最後,再次祝福來自各地的的社工夥伴,社工日快樂

也祝福本會立案雙週年,生日快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台灣社會工作督導服務協會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理事長   戴 世 玫         敬啟